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峡论坛—2017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usa.fjsen.com 2017-06-21 09:15:3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6月17日—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到厦门出席了第12届“海峡论坛—2017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并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医药发展的喜事连连,习近平主席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确立了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方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实施、《中医药法》的颁布为中医药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依法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新征程。《中国的中医药》白皮书,向全世界宣传了中医药悠久的历史、深厚的内涵和无穷的魅力。他强调,两岸同胞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人类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省卫生计生委阮诗玮副主任在会上致辞,他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优秀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闽台中医药同根同源,一脉相承,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在推进两岸关系方面有着特别丰富的意涵。近年来,在国家中医药局的支持下,在众多中医药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的中医药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在保障人民健康和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有力地促进了对台交流与合作。他指出,福建中医药发展有六个有利条件:一是中医传承历史悠久;二是中医药人力资源充足;三是中药资源丰富;四是区位优势明显;五是中药研发、生产和营销体系将进入作用发挥期;六是政策优势突出。希望同台湾业界,同大陆各省市精诚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共进。我们愿同台湾同胞常来常往,共同努力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中华两岸医疗健康发展协会理事长廖国栋在致辞中表示,目前,西医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瓶颈,人们又将目光投向中医药,寻找解决问题方法。中医药根在大陆,发展在大陆,很高兴看到大陆中医药发展取得可喜成就,我们对两岸中医药发展充满希望。两岸本是一家亲,两岸本是同种同源,两岸理当共同肩负起传承责任,面对未来。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董碧幽、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金生、厦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姚冠华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围绕“传承创新,共融发展”主题,中医药界和企业界45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台湾嘉宾200余人。(委中医处)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致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