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心血管健康指数(2017)》发布 福建第五

usa.fjsen.com 2017-06-16 08:52:06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心血管病救治能力不足

在“心血管病救治情况”评价中,福建52.4分,邻省浙江61.7分,其中“救治能力”这一指标,浙江为60.7分,福建只有29.6分。

“‘救治能力’很重要的一环是加快胸痛中心建设。”戴翠莲坦言,整个福建省急性心梗救治能力偏低,有些省份政府高度重视,打包申请胸痛平台建设,甚至把胸痛平台建设作为医院评审的重要指标。一个好消息是,今年厦门成立了厦门市胸痛急救联盟,前不久福建省相关联盟也已启动,“此举有望带动整个福建省急性心梗救治能力的提高。”

戴翠莲透露,该院刚刚成立了ECMO(人工心肺技术)团队,时机成熟时,将把ECMO用于院前急救,帮助那些原本救治无望的病人起死回生。(记者楚燕 通讯员 刘云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