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召开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推进会

usa.fjsen.com 2017-06-07 10:08:5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为了贯彻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等有关部委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部署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及时总结经验,推广交流,做实做好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6月2日福建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厦门召开。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朱淑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主持并做会议总结。省医改办有关领导、省卫计委医政处、信息办等相关处室主要领导、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计生部门主要领导、基层卫生科(处)长、有关县(区、市)卫生计生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厦门海沧区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厦门同安区平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代表等介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经验。

  朱淑芳主任充分肯定了厦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省下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朱主任就做好做实我省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重点讲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必要性;二是客观分析当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现状;三是科学合理确定“签什么”、“签多少”、“怎么签”;四是发挥信息化作用;五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六是注重协调各方面力量。

  朱淑芳主任要求各地市、各县区要按照国家有关文件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文件精神,及时部署落实,按照时间节点和实施的路径,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确保实现国家提出2017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30%以上,重点人群覆盖率达60%以上的目标。

  会议还组织观摩了厦门海沧区石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情况。(委基层卫生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