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积极行动抓落实 防控夏季传染病

usa.fjsen.com 2017-06-06 15:53:4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控夏季传染病部署培训工作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6月5日下午,闽清县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防控夏季传染病部署会议暨防控知识培训会,辖区各学校和托幼园所的医务人员,各卫生服务站、村居卫生所、个体诊所及本单位的医务人员共62名参加。罗维杰主任主持会议,县卫计局副局长彭连国、梅城镇分管领导黄文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卫计局彭连国副局长在会上就防控夏季传染病提出具体要求和意见,他强调当前着重要加强登革热、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广泛开展卫生宣传,积极整治环境卫生,切实增强防控意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梅城镇党委黄文梅委员在会上首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尤其是托幼园所儿童多,防控任务重,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好防控措施;其次要制定应急预案,着重抓好监测、消毒、晨检、发现、报告等各个环节,严格传染病报告制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第三要大力开展灭蚊和环境整治工作,从源头上防控登革热;第四,医务人员要加强防控技术的培训学习,提高防控能力。同时社区医院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以及学校和托幼园所的防控工作要进行经常性的指导和检查监督,督促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居民的健康,为金砖系列会议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稳定的良好环境。罗维杰主任对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会议结束后,接着进行当前常见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由中心三位医生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登革热的预防与控制》、《手足口病的防治》和《诺如病毒防控知识》培训。他们对这些疾病的流行情况、发病特点、临床表现、传播途径、预防控制以及诊断治疗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学习,加深了医务人员对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技术的理解,提高了防控能力,为做好夏季传染病防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防控知识考核。(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