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拒接鲜美诱惑 远离毒蕈伤害

usa.fjsen.com 2017-06-05 17:16:43  周瑾训 严菲儿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瑾训 严菲儿)近日,上杭县一家三口因食用自行采摘蘑菇,引起不同程度中毒症状,就诊于上杭县医院。所幸其进食量较少,就医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后经治疗,不良症状已逐渐消失。

该县蘑菇种类繁多,一些味道鲜美的食用菇深受人们的喜爱,每逢春夏雷雨季节,蕈菌丛生,许多市民们便开始自行采食。对于毒蘑菇的鉴别,民间虽有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总体来看并不可靠。据了解,目前最科学有效的毒蘑菇鉴别方法是形态学鉴定,然普通群众难以掌握此种鉴定方法。

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反应及时,积极宣传,多形式普及科学常识,劝导广大群众切勿自行采摘、食用野菇,同时建议不在移动商贩处购买干鲜蘑菇,预防蘑菇中毒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