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赖玉珍:在平凡琐碎中付出真心的爱

usa.fjsen.com 2017-06-05 17:13:45  李婉燕、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厦门市思明区嘉莲街道长青社区专职副会长赖玉珍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婉燕、沈志娟)赖玉珍,于2014年起,担任嘉莲街道长青社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受家庭影响,对医药、按摩方面略有研究。她认为,做一名合格的专职副会长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用情,用一份责任感去做,才能得到育龄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要做到,这是她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每月计生例会她组织小组长、梯长学习计生新法规政策,学习《计生协会小组》刊物,学习各地的好典型。平时,积极配合社区参与基础信息大排查,在入户时总会遇到小部分不理解的人,就找机会与他们聊家常增进感情,引导她们参加各种会员活动。同时,在计生例会上把这些事例说与大家讨论、寻找最佳方法,互相交流互相进步。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经常在社区活动中心为老年会员送上十二经络图解,教他们认识经络以及按摩手法,学点养生小知识。社区计生特殊家庭陈阿姨孤身一人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几乎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和保姆单独居住。她了解情况后,经常上门陪她聊天,关心她的身体状况。了解到她手脚经常麻酸,每周定期两次上门为她做经络按摩,每次按摩半小时,帮助她消除双腿的肿胀,缓解病情。去年夏天陈阿姨后背长了一颗小肉瘤,疼痛不已,有化脓征兆。赖玉珍及时帮她联系就诊医生,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扶的扶、托的托,挪出家门、移下楼道、抬上车,到达诊所,成功就医。陈阿姨家中窗户因“莫兰蒂”台风刮坏了,她知道后第一时间上门查看,帮她修缮窗户。赖玉珍用乐观、开朗的性格影响着她,使她脸上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陈阿姨经常说,虽然我俩没有血缘关系,却是比血缘更亲的亲人。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她发挥育婴特长为新生儿家庭指导科学护理知识,如新生儿的洗澡、抚触、喂养护理等。嘉禾路一位育妇,因身体原因无法进行母乳喂养,她利用所学的经络按摩法帮助她,教她利用吸奶器,使之利于孩子的吮吸,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她终于可以全母乳喂养了。同时她时刻关注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社区如有免费的两癌筛查体检,会在第一时间告知她们,及时收集群众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并上报社区,帮助解决生活所需。

就是这样,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赖玉珍用她的真诚感染着社区的居民,她看似平凡普通的工作中,包含了常人不能体会的坚持和信念。用她自己的话说,她不会高谈阔论,但她知道要干一行爱一行,更加明白计生工作的重要性,她坚信只有秉承真诚的、全心全意的服务思想,用爱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一心为广大群众做好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宣传、管理和服务工作,才能赢得大家理解和支持,才能将计划生育这项利国利民的国策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