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奖扶资金促计生家庭幸福

usa.fjsen.com 2017-06-05 16:27:37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党的政策真是好啊,奖扶资金让一年的油盐酱醋不用愁。”开善乡余地村伍良业、杨礼珠夫妇是独生子女户,于今年开始享受奖扶政策,老俩口每人每年能领1200元奖扶金。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孩子已长大有稳定工作,家庭和谐美满。

近年来,开善乡卫计办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人口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依法落实各项奖励扶助政策,积极开展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帮扶活动,保障计生家庭合法权益。同时,在落实兑现奖扶政策过程中,严格按照摸底调查、进村入户、层层公示、逐级审核等程序核查奖扶对象。严把宣传舆论关、政策执行关、申报程序关、审核负责关,提高了奖扶对象的符合率。

计生奖励扶助活动的有效开展,使计划生育家庭在社会上受尊敬、在经济上得实惠、在养老上有保障,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政策的温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