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阮诗玮副主任赴莆田荔城区调研基层卫生计生工作

usa.fjsen.com 2017-06-02 16:54:02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2017年5月28日,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阮诗玮与省卫生计生委中医处赴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村调研基层卫生计生工作。

  阮诗玮实地走访了后黄村卫生所,与卫生所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他详细询问了全村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人数和签约率、全村失智失能患者人数、村级基本公共卫生补助经费落实情况和卫生所药房中成药品种数量等情况;肯定了村卫生所在提供医疗服务方面发挥的作用,并鼓励卫生所医务人员继续为全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阮诗玮还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对后黄村计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后黄村对卫生计生工作的网格化管理。

  随后,阮诗玮一行与莆田市、荔城区卫生计生部门负责人及后黄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阮诗玮指出,后黄村的卫生计生工作取得的一定的成效,尤其在慢性病管理方面值得肯定。他强调,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大对老年人、慢性病人的医疗卫生服务力度,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健康养老服务中的作用,同时不断推进中医药在“养、医、康、护、保”方面的服务工作,确保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得到良好的中医药健康服务。要积极发挥后黄村的优势,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加大对村医疗卫生事业方面的投入,努力为全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委中医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