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一大学生睡梦中蟑螂钻入耳 蟑螂有1厘米长还活着

usa.fjsen.com 2017-05-26 09:56:35  章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电子耳镜拍下耳道里的小蟑螂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 通讯员 赖丽蓉 文/图)

关注理由

在学校宿舍睡觉,醒来后耳痛难忍,还嗡嗡作响。近日,福州21岁的大学生小鑫(化名)到医院一查,发现竟然有一只1厘米长的蟑螂在耳朵内,取出时还是活的。医生提醒,发现耳朵莫名其妙疼痛或听力减退,要及时就诊。

看到取出活蟑螂他腿都吓软了

近日某天早晨醒来,小鑫发现右耳莫名有些疼痛,而且还嗡嗡作响。他以为是发炎了,就买了消炎药服用。服药1天后,耳痛症状丝毫没有减轻。无奈,小鑫来到学校附近的省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在详细了解小鑫的病情后,该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艾斌通过硬性耳内镜,一下子就找到导致小鑫耳痛难忍的原因:一只长约1厘米的蟑螂卡在小鑫的外耳道峡部。艾医生当即用吸引器将蟑螂取出,而这只蟑螂居然还是活的!看到蟑螂的那一刻,小鑫腿都吓软了。

待小鑫缓过神来,才不好意思地跟医生说,可能是平时不注意宿舍卫生,导致蟑螂出没。

“由于外耳道峡部比较狭小,活蟑螂卡住时,不断地挣扎,鼓膜在不停地受到刺激下,很容易导致急性中耳炎,出现耳朵痛、声响等症状。”艾医生介绍,只要及时将蟑螂取出,症状立马就能得到缓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