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朱淑芳主任、阮诗玮副主任到福州市专题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22 09:00:5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图为朱淑芳、阮诗玮在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调研

  5月18日上午,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朱淑芳、副主任阮诗玮带领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到福州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鼓楼区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晋安区新店镇西园老年公寓。朱淑芳主任一行亲切看望了入住老年公寓的老年人,与有关养老机构、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医养结合机构和基层社区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中,朱淑芳主任指出,我省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突出,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健康养老服务中的作用,推进医疗卫生服务延伸至社区、家庭。一要逐步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与当地养老服务机构无缝对接,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养老指导、基本公共医疗卫生等服务。二要积极推行城乡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为签约家庭提供以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疗为主的基本医疗服务和预约门诊、转诊住院、上门随访、家庭病床、康复护理、健康体检等服务。三要鼓励有条件的养老机构根据不同规模和实际需求,开办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中医医院和临终关怀医院等医疗机构,或内设医务室或护理站。四要围绕增进老年人福祉和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鼓励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进行签约服务,为入住养老机构老人提供医疗巡诊、健康管理、保健咨询、预约就诊等服务,努力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医养结合服务。五要积极协调推动医保管理部门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委办公室、家庭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