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今年医改要点出炉 医保个人账户或可购买商业险

usa.fjsen.com 2017-05-18 10:17:10  吴宁宁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试点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今后,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病将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在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方面,工作要点提出,将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启动实施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福建)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以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重点,实施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县域医疗服务技术、协作、信息三大平台建设,发挥县级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县域综合医疗服务整体实力。

同时,全面推进乡村卫生一体化管理,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快推动乡镇卫生院在行政村延伸举办一个公益性的村卫生所,开通医保终端服务,2017年全省实现一体化管理村卫生所设立全覆盖。

此外,推行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以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为突破口,建立健全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各设区市选择1个市辖区开展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2017年各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记者吴宁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