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岛外将建市级妇产医院 产科床位将扩至130张

usa.fjsen.com 2017-05-18 09:51:05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今年是福建省卫计委在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

昨天,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挹青接听市长专线,就怎样让厦门市民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等工作向市民征求相关意见。

增加公立医院优质产科资源

自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一年来,厦门市各医院产科的门诊量和住院量都急剧增长,但仍远远无法满足病人需求。去年是实施新政的第一年,预计2017年厦门产妇分娩量可能达到10万,明年和后年更是会达到小高峰。

王挹青说,为了缓解资源紧缺,卫生计生部门一方面积极优化流程,另一方面努力增加公立医院优质儿科、产业资源的供给,保障全面二孩政策的顺利实施。今年,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以及市妇幼保健院都将增加产科床位,预计总共增加床位110至130张,儿科方面,全市将新增床位30张。而在目前床位等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厦门也积极通过流程再造和信息化手段,提高现有产科、儿科资源的使用效率。

接下来,厦门还将继续分级分步完善妇幼健康服务资源,加强对市、区妇幼机构的中远期发展规划立项支持,服务人口20万以上的区原则上要规划建设1所达到国家标准的二级妇幼保健机构,并统筹考虑在建医疗资源中儿科、产科布局。未来,厦门还将在岛外选址建设一所市级公立妇幼保健机构或妇产医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