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金龙街道开展流动人口孕产妇哺乳知识宣传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17 16:35:16  李剑雄、康素治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康素治)“你好,你这抱孩子的手法是不正确的。”在场的一位护士微笑地向一位流动人口的新爸爸说。随后,她拿起了随身携带的布娃娃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向群众演示着抱孩子的姿势和帮孩子换尿布的程序,受到了育儿家庭的青睐。

5月16日,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计生协联合泉州市中医院、古店社区计生协开展“关注流动人口健康 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孕产妇哺乳知识宣传服务活动。活动中,中医院的护士们向育妇们详细的介绍了母乳与奶粉的营养区别、婴幼儿生病防治的基本常识以及营养的搭配和卫生护理等知识,同时,护士还为流动人口免费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活动中,社区的卫计工作人员为群众们发放了妇幼健康读本和健康宣传单300多份,避孕套500多只。

古店社区由店头、古圳、官林三个自然村组成,下设19个居民小组,常住人口3325人,979户,流动人员有4535人。人口多、管理服务难等问题激发了社区两委的创新理念,将民俗人口文化、志愿者服务品牌项目引进社区的同时,还打造了有社区特色的社企共建助学扶贫项目和流动人口妇幼健康亲情关怀服务项目,深受群众的喜欢。

图为:护士现场为流动人口新爸爸演示抱孩子的姿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