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村民的好会长卢志玉

usa.fjsen.com 2017-05-12 16:59:23  游萍 罗荣全 严舒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卢添万是村里的特困计生户,2011年13岁的大女儿患上二级精神疾病,当年妻子因受不了贫穷离了婚,小儿子又要读书,造成家庭非常困难。卢志玉知道后,首先安排卢添万到合作社打工,每月可收入2000多元,在家门口就业既可照顾孩子又觧决无收入的状况。村里还把他列入低保,今年又把他列入危房改造户,首先享受1万元的补贴。目前,危房改造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卢祥龙是村里特困二女家庭,妻子严泉姑2013年因脚患肿瘤,无法医治导致左脚截肢,完全失去劳动力。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二个女儿又早已出嫁,丈夫要照顾妻子又不敢外出打工。卢志玉了解情况后,不但把他列入低保,还安排他到镇青砖厂上班,每月可收入2000多元,也解决他的后顾之忧。

二女户卢祥军,大女儿卢梦婷在2014年因患克罗思病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治疗,前后共花50多万元。当年10月,会长卢志玉带头捐款500元,还动员全村计生协会会员、群众捐款7万多元。但是钱还远远不够,卢志玉又跑镇里、周边企业募捐,最后共筹集资金23.2万元,帮助他度过难关。至目前,病情虽然得到控制,但是还无法根治。卢祥军严红萍夫妇己经满足现实,逢人便说卢志玉会长是他们家的救命恩人。

在上西村卢志玉不仅仅是村里好书记,村民致富的领头雁,而且还是一位好会长。自担任会长以来,高度重视计生协会工作,组织健全,理事会结构合理,充分发挥计生协会职能作用。他作风扎实,民主意识强,群众威信高,为建设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率先在村里建起了会员活动室和文化书屋,购置电视机、象棋等文体活动器材和1000余册图书,会员在这里一起学习、交流、娱乐,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本领,为提高人口素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村民自治,政策引导,奖励机制的推动下,全村形成少生快富的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围绕“三结合”和会员联系户抓好生育关怀服务,让更多的会员成了致富带头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