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泉港区界山镇“四动”推进关爱女孩行动

usa.fjsen.com 2017-05-09 17:44:44  黄燕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燕瑜)近年来,泉港区界山镇创新计生服务模式,采取“四动”机制,扎实推进关爱女孩行动,努力营造有利于女孩成长的环境。

宣传倡导先动。利用多形式宣传新型生育文化,拍摄公益广告《全面二孩全面爱》,宣传倡导“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的生育观念。

利益导向推动。认真落实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兑现各项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对独生子女女孩户、农村二女户按照政策优先兑现计生奖励。

优质服务行动。开展卫生计生知识宣传和“送健康、送关爱”服务活动,将关爱女孩延伸至关爱女性,扎实开展优生健康检查及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综合治理联动。严格落实孕情跟踪,实施孕情包保,对符合生育政策的对象,每月随访一次,发现孕情立即上报,对在孕对象由包村组干部进行包保,定期落实孕期保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