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网友信箱 > 正文

暂停挂网采购部分第二类疫苗什么时候恢复?

usa.fjsen.com 2017-05-08 15:28:0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信件类型:咨询

信件标题:暂停挂网采购部分第二类疫苗什么时候恢复?

信件内容:

最近因五联等二类疫苗因价格高于江西省和浙江省导致五联等部分二类疫苗暂停采购。我区五联疫苗断货造成群众投诉事件频发,咨询电话不断,请问省卫计领导:五联等二类疫苗什么时候能够恢复采购?我们也好回复群众,做好确切的解释工作。

来信时间:2017-05-04

回复内容:

为贯彻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范疫苗集中采购工作,我委与省发改委联合制订下发了《福建省疫苗集中采购实施方案》,并通过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了全省第一类疫苗和第二类疫苗的集中采购工作。因我省第二类疫苗采购实行准入制,故需进行价格限定,《福建省疫苗集中采购实施方案》规定,在采购周期内,一旦发现挂网价格高于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广东省销售价格,省卫生计生委将取消该产品本采购周期内挂网资格,且下一个采购周期该产品不得再申报。

根据《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福建省部分第二类疫苗挂网价格高于周边省份的报告》,目前15家生产企业32个品规供应我省的第二类疫苗价格高于江西、浙江省,你所说的“五联苗”就属于这种情况。为此,我委已商省发改委,着手对《福建省疫苗集中采购实施方案》进行完善,以解决疫苗供应问题。

受理部门:疾病预防控制处

回复时间:2017-05-05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