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凤城镇开展“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05 16:52:49  李育锦、林清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林清财)5月4日傍晚,安溪县凤城镇计生协会、卫计办联合在参与镇党委、政府利用县高甲戏剧团在县政府文化广场公演喜剧《憨生别传》机会开展“平安凤城”系列宣传活动时,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主题“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宣传活动,向前来看戏的群众发放“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全面实施两孩政策”、“高龄孕妇风险防范知识”、“优生优育常识”、“生殖保健知识”等600多张宣传单。

镇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李榕树亲自带队参加活动,亲自向老人、妇女、流入人口发放宣传单,并热情的传播健康理念,向青年育龄群众解读二孩政策。

晚上7点30分,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公演《憨生别传》开始,5—6百人在看戏,在看戏的左后测,笔者看到了这么一幕,凤城镇几位卫计干部职工与几名流动人口年轻育龄群众和安溪县高甲戏团退休演员杨新疆站在一起看戏,他们边看边聊,成为短时间里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杨新疆向大家介绍戏情说道:“《憨生别传》讲述的是采药郎秦憨生以生命恪守‘诚实守信’的道德底线,他因‘憨气’惹出祸端,又因‘憨气’峰回路转。这出戏通过塑造秦憨生呆萌憨气、率真耿直又极尽孝义的鲜活喜剧形象,再次强调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诚实守信的可贵”。 镇李榕树会长接着说:“这台戏演的好,受教育匪浅啊!凤城镇诚实守信计生诺言,在流动人口中开展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月,县政府财政拨出120万元,为高龄育妇怀二孩风险防范(包括流动人口)提供每人1250元十二期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希望你们这几个来为我们作贡献的建设者回去互相传告,一个也不能漏掉。”几位流动人口育龄群众高兴地答应了,其中一位小伙子说道:“晚上这场戏我们没有白看,不但受到了教育,认识了你们这几位老大哥,而且得知了高龄怀二孩孕妇可享受免费优生检测的好消息,回去给想生二孩的育妇讲,一定很高兴!这几年来,安溪县政府和干部对我们流动人口很关心,计生部门兑现了承诺,使我们与这里市民一样享受到许多的待遇,你们看不出我们是流入人口吗!”

从以上几位明人的交谈,我们不然的看出该县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的成果,看出流动人口与当地社会的融合。

安溪县凤城镇党委副书记、计生协会会长李榕树(右三)亲自带队参加活动,并亲自向老人、妇女、流入人口发放宣传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