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长泰县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长泰”志愿服务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05 16:29:03  施建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建玲)为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2017年5月4日,长泰县卫生计生局、县红十字会、县妇联、武安镇人民政府在辖区内的五个社区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长泰”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社区为平台, 倡导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22户空巢老人、计生特殊家庭、贫困母亲、残疾人发放慰问物资并且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上门开展义诊咨询活动。社区志愿者在详细摸底的基础上,卫生计生局、县红十字会、县妇联、武安镇人民政府和社区的一些志愿者结对空巢老人、计生特殊家庭、贫困母亲、残疾人等家庭,通过慰问和项目、资金的帮扶等形式,为这些家庭带去了物质和心灵的双重慰藉,尤其是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更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浓厚的关爱之情。

其次卫生计生局组织专家医生在武安镇五个社区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活动。参加义诊的有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科、皮肤科等科的专家医生志愿者,携带听诊器、血压计、心电图等常用医疗器械,深入广大群众家中,热情为群众诊治、免费送药、解答咨询、发送健康教育资料,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赏,同时树立了卫生计生系统良好的社会形象。

长泰县开展“邻里守望、情暖长泰”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