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岚谷乡坚持“三个常态化”提升计生协会水平

usa.fjsen.com 2017-05-04 17:43:55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武夷山市岚谷乡计生协顺应计生工作转型的新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群众需求,坚持“宣传教育、提升队伍、惠民服务”常态化机制,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全面提升计生协会工作水平。

宣传教育常态化。依托“岚谷卫计”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全面两孩政策,优生优育知识、生殖健康保健和奖励扶持政策等信息,利用人口学校、文化大讲堂等阵地,开展计生政策和生育登记办理等内容进行面对面解读。同时,组织协会会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生育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为群众解疑释惑,有效扩大了宣传的影响力。

提升队伍常态化。把计生协会工作纳入乡计生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建立奖惩机制,同时开展计生协会工作星级评比活动,形成“学有榜样、比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计生工作走上常规化管理轨道。注重发挥村级计生协会干部的作用,组织协会干部培训,举办新修订的《人口计生法》和《省条例》学习辅导班以及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计生协会工作交流会,进一步提高了村级计生协会队伍素质。

惠民服务常态化。广泛开展 “3.8”“5.4”、“5.29会员活动日”等节日宣传服务活动,组织医疗服务队志愿者参与新婚、怀孕、产后、术后随访服务,并认真做好每位随访对象的记录,确保有针对性地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