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市医院、一七五医院医保服务站正式运行

usa.fjsen.com 2017-05-04 10:25:27  江少菁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3日,漳州市医疗保障管理局驻漳州市医院、解放军第一七五医院医保服务站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向社会提供服务。副市长兰万安出席活动并为服务站揭牌。

设立医保服务站是深化医改和医保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把部分医保业务办理前移到医院,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医保服务能力,让群众“少跑腿”,便民利民。同时也有利于构建医院、医保、患者和谐关系。

设立在医院的医保服务站主要负责解决参保人员在就诊中发生的与医保相关的问题;做好协助参保人员办理转诊和转院报备手续、新生儿参保登记和就医等医保服务工作;监督和规范医保基金在医院的运行,协助处理医保服务中出现的问题;提供医保政策咨询和解答等职责。

据悉,除这两家医院设立医保服务站外,市医疗保障局近期还将陆续在我市其他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设立医保服务站。

(记者江少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