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锦斗镇规范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

usa.fjsen.com 2017-05-03 17:02:35  尤秋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尤秋文)今年以来,永春县锦斗镇创新理念,多措并举,规范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

锦斗镇坚持把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作为计生工作的重点,做到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加强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所及村级流动人口计生服务队伍建设,实行“四证合一”管理模式,提供优质服务。把生育关怀行动对象扩展到外来务工人员,创建“规模企业生育关怀行动”示范点,从扶贫、帮困、救助计生困难户入手,与流动人口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营造良好的企业用工环境,不断转变企业员工的婚育观念。组织各村流动人口协管员入户入厂对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清查和登记服务工作。结合流动人口的需求,在流动人口比较集中的地方,组织开展以政策宣传咨询、义诊送药、分发避孕药具、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积极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艾滋病预防等服务。对流出育妇全面落实管理服务,并建立流出育妇外寄“双查”证明核实制度,对流出育妇每期寄回的“双查”证明由镇计生办指定专门人员与流入地“双查”单位核实,严把“双查”质量关。逐步实行流出育妇“双查”指纹、身份验证制度,实现跨县流动育妇“双查”信息的指纹识别和网上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