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双洋镇协会“帮帮团” “帮”出一片新天地

usa.fjsen.com 2017-05-02 16:44:59  颜美花 陈阿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美花 陈阿炳)“去年,仅烤烟一项就收入3万元,这多亏了“帮帮团”帮我解决了烤烟销路和种植技术难题”说起村里计生协会“帮帮团”,漳平市双洋镇员当村独生子女户口老曹有说不尽的感激之情。

双洋镇大力引导种植烤烟,烟农积极性高涨,但受市场经济的影响,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加之自身条件有限,老曹家的烤烟销路和种植技术遇到了难题。老曹困难的时候想起了村计生协会“帮帮团”。帮帮团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相关成员宣传推广烤烟,又邀请烟草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老曹的难题迎刃而解。

“早在2012年,我们就成立了"协会帮帮团",当时只有6个人,主要都是计生工作人员,一般就是利用节假日做做困难家庭的救助,后来,大家觉得这种形式挺好,就逐步扩大了志愿者队伍,形成了现在“镇--村(居)”的网格化管理结构。”该镇计生协会会长黄香妹介绍说。

如今,双洋镇已在12个村(居)都成立了 “协会帮帮团” 志愿者服务分队,每个分队都由各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任“帮帮团”团长,本村各种植大户、在校大学生、农技员为帮帮团成员。“帮帮团”集思广益帮农民研究解决难题。此外,“帮帮团”还统一印制服务群众“连心卡”和“连心记录册”。“连心卡”的正面印制帮帮团成员的姓名、职务、电话、qq号;背面印着服务内容,如惠农政策、救济救助申请等,还根据成员专业特长设定服务事项,如广告学、农学等。“连心记录册”用于记录每一次服务对象、内容、时间、解决情况等。要求每位成员要及时将服务事项记录在“连心记录册”上上交计生协会,计生协会将据此评出“连心之星”。

据统计,“帮帮团”成立以来,已为群众代办事项280余件,提供各种咨询、服务1200余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