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夷山市岚谷乡计生宣传进村居

usa.fjsen.com 2017-04-28 18:06:16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近日,武夷山市岚谷乡卫计办、计生协会为适应新时期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要求,开展婚育新风进村居宣传服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目的,大力宣传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重要意义,为全面实施两孩生育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宣传平台变“微”。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上做好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把宣传服务与群众的需求紧密结合,力求宣传服务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过走村入户对不同年龄段的群众进行宣传,从根本上落实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

受众观念变“新”。转变群众婚育观念,建设家庭婚育文化。通过印制发放宣传折页、服务指南等宣传品的形式,以“婚育文明、性别平等,优生优育、家庭幸福”为主要宣传内容,深入农户,针对不同人群,开展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面对面宣传,在潜移默化中转变群众的婚育观念。

服务内容变“趣”。成立了村(居)计生宣传文艺队,利用计生节日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自编自演喜闻乐见的计生文艺节目,今年已组织演出3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各村(居)还设立计生书屋,为群众学习计划生育相关知识提供了方便,丰富的宣传形式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