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七步镇卫计服务“五上门”受点赞

usa.fjsen.com 2017-04-28 15:59:40  彭家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家建)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育龄群众,提高群众对卫生计生工作的满意度,周宁县七步镇计生协和卫计办以随访服务为载体,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切入点,抓住关键环节,以“五上门”工作方法,提升卫生计生优质服务水平,获得群众好评。

政策咨询送上门。组织计生专干对辖区内的新婚家庭进行登记,并将信息录入数据库,面对面上门给他们宣讲人口计生法律法规、新婚知识、孕期保健、计生奖励优惠政策等,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念。

办证服务送上门。组织计生专干进村入户上门对辖区符合政策生育家庭进行摸底核实,为婚育史情况清的夫妇家庭及时为其办理一二孩登记,让广大群众足不出门即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计生服务。

健康检查送上门。开展以“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为主题的进村入户活动,在每季度的“三查”期间,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开展孕产期保健、术后随访,提供免费孕前优生指导、生殖健康和避孕节育知识等咨询服务。

药具发放送上门。针对不同的药具使用对象,在开展送药具上门、送指导上门、送随访上门的“三送”活动的同时,重点宣传讲解药具免费发放的政策、药具获取的途径、药具的使用方法等内容,有效提高群众对避孕药具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慰问帮扶送上门。通过计生协牵线搭桥,党政统一领导,整合部门资源,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进村入户上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计生家庭,给困难计生家庭送去了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抚慰,针对不同情况,帮助解决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