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促进流动人口健康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在海沧区启动

usa.fjsen.com 2017-04-27 08:58:01  陈莼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海沧区开展的宣传活动上,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应急救护演练。 (陈镜琨 摄)

  昨日上午,“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全国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宣传活动”福建启动仪式及“福建暨厦门在行动”宣传周活动在海沧区正式启动。

  为配合实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行动计划,国家卫计委决定在全国范围内举办“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宣传活动,厦门市与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东青岛等城市被选为第一批活动城市。启动仪式上,上一站活动城市代表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维平向厦门市传递了活动旗帜。卫计部门在现场向新市民代表赠予了健康礼包。

  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还结合了第31个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安排了流动人口预防接种知识科普宣讲。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专家开展咨询、义诊等活动。参加人员还考察了海虹社区居民大学及石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虹社区服务站,并前往海沧大屏山公园进行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公共服务处考察调研了厦门市路达企业的健康促进工作。

  记者了解到,厦门市目前已实现了基本卫生计生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为新市民在厦创业和生活提供了卫生健康保障,并被国家卫计委列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重点联系城市。今年,厦门市将建好国家级、市级、区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努力打造企业流动人口计生协、青春健康、人口早教、生育关怀等典型项目和示范点以及精品工程项目,进一步提高计生协整体工作水平。(厦门日报4月26日第B05版 记者 陈莼 通讯员 陈镜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