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人口态势 > 正文

星村镇持续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

usa.fjsen.com 2017-04-25 16:33:50  熊慎端 杨学礼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慎端 杨学礼)武夷山市星村镇把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列为重点工作,坚持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常态管控,有效保持良好的高压态势,促进人口协调发展。

完善制度,优化服务。积极抓好镇、村两级卫计工作队伍,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利用孕前咨询、孕期服务、术后随访等多种形式,做好服务,严格落实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手术审批、住院分娩以及14周以上超声检查实名登记和新生儿出生死亡报告等“两非”管理制度。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加强政策解读与宣传,利用电视、微信、网络等现代媒体宣传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镇医疗机构、药店等显眼处设立禁止“两非”警示牌;在广场电子屏常年滚动播出“计生小护士”动漫,包括“两非”治理内容宣传。同时,利用各种纪念日以及社会群团举办的大型文体活动,宣传治理“两非”与社会、家庭互为关系,大力弘扬婚育新风,倡导社会性别平等,关爱女孩的理念。

常态监管,打防结合。加强部门配合和区域协作,严查严惩“两非”违法行为,经常联合对全镇范围内的卫生院、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等进行明察暗访和督查,规范医疗市场,预防“两非”行为的发生。同时,将日常查处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强部门配合,确保每一起“两非”案件当事人都处理到位,保持长期打击“两非”的高压态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