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柘荣县城郊乡积极探索推行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和卫生室整合

usa.fjsen.com 2017-04-21 20:46:23  吴小玲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小玲)“现在的村卫生计生服务室,不仅可以看病,还能进行生殖健康检查、生育知识咨询,真的是太方便了!”柘荣县城郊乡岭边亭村的邓美英高兴地说。自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城郊乡统筹推进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深度融合,并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的新路子和新方法,探索推行村级计划生育服务室和卫生室进行整合,成立卫生计生服务室。

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村卫生计生服务室实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覆盖,为村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一般诊治和转诊服务。同时,村卫生计生室承担着疾病预防、妇幼保健、健康教育、残疾人康复、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上报等公共卫生服务。

提供优质的计生服务。现在,依托村医医疗服务平台更好承担起宣传教育、技术服务、药具发放、信息咨询、优生指导、随防服务、生殖保健服务,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定期联合村医,为育龄妇女做健康检查。

城郊乡着力将新建成的卫生计生服务室打造成村民健康之家、计生服务之家,提升农村卫生计生管理和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及时便捷优质的卫生计生服务,把卫生计生“福利”送到村民家门口;又让乡村的计生服务改“候鸟”季节性服务为全天候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