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中山医院运用新技术打通血透血管通路

usa.fjsen.com 2017-04-20 10:42:39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山医院肾内科凌毅生副主任医师和陈兰副主任医师在局部浸润麻醉下,自主完成厦门市首例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术,填补了厦门市肾内科该术式的空白。

据了解,血透用血管通路手术分为临时深静脉导管植入术、长期深静脉导管植入术、自体动静脉内瘘术和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术,中山医院肾内科自开科以来,先后于2003年、2006年和2008年独立开展前三项血管通路手术,只有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术为透析用血管通路手术的最难术式,此前,该术式一直由外请专家或血管外科医师主刀完成。为克服透析用动静脉内瘘术的瓶颈,肾内科此次独立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术。

近年来,中山医院肾内科在我市率先开展多种疑难术式,逐渐形成血管通路手术专科特色,吸引了大量省内外透析患者前来就诊手术。(记者 楚燕 通讯员 石青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