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无证美容院 焉能做整容

usa.fjsen.com 2017-04-20 08:50:14  庄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执法部门对市区部分美容机构存在的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展开专项整治

无证美容院 焉能做整容

东南网4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茹捷)随着经济条件改善,美容消费成为一些爱美人士日常消费的重要部分。在暴利的诱惑下,不少生活美容机构打起了医疗美容的算盘,做起了隆鼻、瘦脸、艾灸、文眉等本不该做的“生意”。

生活美容机构

怎可“兼职”医疗美容

在一间面积20多平方米,连居住都显得局促的小区单间内,却从事着对于医疗条件和医疗技术有着严格要求的医疗美容手术。4月6日,宁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接到举报,查封了这家所谓的美容工作室。

当天下午5时,执法人员来到市区郦景阳光小区15号楼1402室。该套房被业主分割为6个单间进行出租,被举报的工作室就藏身在其中一个单间。

20多平方米的房间,用一块布帘隔成了两个区域。一边由沙发、小书桌和堆满美容和医疗用品的储物柜构成接待区,另一边是不足10平方米的工作区,摆放着一张简易美容床,一女性顾客躺在上面。林姓工作人员声称,该顾客正在修眉。

在执法人员劝说下,该顾客承认,她已进行了局部麻醉,正准备进行隆鼻手术,这是她第二次来店内做该项手术。随后,执法人员在店内发现大量的针头、针管、手术刀片等医疗器械,并查获3个装满了玻尿酸、肉毒毒素、盐酸利多卡因等药品的工具箱。执法人员还在垃圾桶内发现使用后丢弃的手套和注射器,其中一支注射器内残留着大半管的玻尿酸。

执法人员介绍说:“据我们初步调查,这家工作室去年起就开始进行相关的医疗美容服务,包含文眉、瘦脸、隆鼻、瘦腿、溶脂等项目。但工作人员没有进行过任何医学和医疗美容专业培训,就连从事生活美容必须具备的工商执照和卫生许可证都没有办理。手术场所也不具备无菌环境,工作人员甚至就穿着日常服装进行手术。这无疑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位于蕉城区天湖东路沃尔玛附近的一家生活美容机构,面对执法人员的到来,店内人员显得有些慌张。店员否认该店存在非法医疗美容问题。但执法人员发现包厢内一名顾客正在进行灸术美容,这一服务内容恰恰属于医疗美容范畴。

随后,执法人员在美容包厢、仓库和员工工作间查获玻尿酸注射液、医用酒精、注射器、文眉工具等。在该店账本中,“文眉、文眼线5600元”“玻尿酸+一次超声刀5000元”等一项项医疗美容的收费记录赫然在目。

面对铁证,店内工作人员才承认该店确实存在医疗美容服务。随后,执法人员对证据进行固定、封存,并现场出具了执法文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