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长泰县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共建“医联体”协作

usa.fjsen.com 2017-04-11 19:02:30  曾繁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繁珍)4月7日下午,长泰县医院在县卫计局牵头组织下,与林墩卫生院、枋洋卫生院和坂里卫生院等5家基层医疗机构共同签署2017年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武安社区服务中心和兴泰社区服务中心也加入了长泰县“医联体”,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县医联体及分级诊疗工作。

2016年,长泰县医院启动县“医联体”工作以来,选派专家定期到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坐诊、技术指导、双向转诊等活动,促进县医院优质资源的下沉,增强基层活力,提升了基层的服务能力,从而引导基层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的诊疗问题,初步搭建起了“基层首诊、急慢分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平台。2016年县医院专家坐诊86人次,服务基层群众约1600人次,双向转诊约619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