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关爱女孩 > 正文

咸村镇举办“悄悄话”课堂,关爱女孩健康

usa.fjsen.com 2017-04-10 18:03:15  陈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婷婷)4月7日,周宁县咸村镇卫计办、计生协联合镇卫生院举办“悄悄话”课堂,迎来了40多名在咸村二中就读初一的女孩,卫生院妇科医生给女孩们进行了一场“青春期性教育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这期专题讲座为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们定制打造,主题为“生命来之不易要感恩父母”。讲座回答了孩子们“我从哪里来”的问题;并通过解读“不同阶段身体发育的典型变化”为孩子们打开了解自身身体构造的大门;贴心的讲解“特殊部位的特别呵护”及“特殊时期需要细心护理”,为女孩们的“特殊问题”支招;重点讲解“预防异性的非法侵扰”,从多重角度教导孩子们如何正确地保护自己。讲座通过PPT展示、案例讲解、互动交流,让这些特殊时期女孩接受了人生重要的一课。

参加“悄悄话”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我们了解到特殊时期应当如何爱护自己、自己身体的哪些地方属于隐私地方,不能随便让人碰触”。来参加活动的咸村二中钟校长也表示,“学生们尤其是女学生的青春期性教育十分必要,孩子们只有不断了解自己、学会如何与自己相处、如何保护自己,才能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