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抑郁症专题讲座让我们身心更健康

usa.fjsen.com 2017-04-07 17:02:07  杜金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金良)2017年4月7日,在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浮桥街道卫计办、浮桥街道计生协会和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以世界卫生日确定“一起来聊聊抑郁症”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抑郁症专题讲座活动,此举旨在让群众认识抑郁症和重视抑郁症,让自己更加健康,家庭更加和谐幸福。

据有关调查显示,在我国抑郁症发病率约为3%-5%,目前国内已有数据病例超过2600万人(来自网上数据)。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生活、生产和生育等方面的节奏加快,压力增强,让患抑郁病的高发人群不断扩大。抑郁症不但是目前对人伤害较大的一种疾病,而且严重者还会直接诱发自杀。

此次专题讲座邀请到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资深心理医生黄银松开讲。来自浮桥街道辖区内企业白领和街道干部共计76人参加了讲座。讲座通过幻灯片和讲解相合的模式,以声情并茂和深入浅出的特点,让企业白领和街道干部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黄医生还自己制作了抑郁症测试表,让学员们自己进行测试。来自新黄河服装厂的车间主任潘易江一边抹着额头上的冷汗,一边激动地说:“参加这次讲座后,我现在才发现平时为赶生产进度,时常非常焦虑,以至于晚上都无法入睡,失眠已成为常态,原来这也是抑郁的病症,好可怕呀!自己真的要给自己减减压,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工作重要,身体健康更重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