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王秀匹:为幸福奔跑

usa.fjsen.com 2017-04-05 17:37:25  徐宝朵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幸福奔跑

——通坑村计生协会秘书长兼女组长王秀匹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宝朵)漳浦县盘陀镇通坑村第2计生协会小组女小组长王秀匹,她是一个普通的女共产党员,凭着她一种高尚的品德,执着的追求,为计生基本国策和育龄群众热情宣传服务,搏得群众的好评。从事计生工作十年来,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生育,主动为村里的百姓排忧解难,被称为群众的知心人。王秀匹连续三年获得了“县级先进计生工作者”的荣誉称号,2015年获得了“县级计生协会优秀女组长”的表彰。

王秀匹待人诚恳,勤奋朴实,于2006年当选为通坑村第二计生协会小组长。上任之初,村里的乡亲和周围的邻居们对计划生育政策还不是很了解,思想上还存在着养儿防老等传统观念,对王秀匹的工作既不支持,也不理解。因此,王秀匹曾经苦恼过,有过很大的工作压力,但是她及时调整心态。她认为:计划生育是我国基本国策,应坚持不懈地为新时期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做一份贡献。她化压力为动力,她认识到要摆脱目前的困境首先就是要解决群众的思想认识问题。为此,她认真学习《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有关计划生育的法规、政策,闲暇时间阅读相关书籍,不断提高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知识水平。同时,从身边人开始,做好计划生育宣传倡导,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并与计生工作人员一起关怀育龄妇女、关爱计生困难家庭。她不惧辛劳,通过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熟悉本组育龄妇女的详细信息,对于她们生殖保健、避孕节育、妇女病防治等各方面计生服务需求,她及时反馈,帮助她们一一解决。在王秀匹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邻里家庭配合村里的计划生育工作,有的还积极和王秀匹一起走家串户,为育龄妇女们提供计划生育服务。

王秀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自己亲属和一般群众都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作为计生协会小组长,她面对“难事”,迎难而上,尽心履职,竭尽全力把工作搞好。为育龄群众办实事,王秀匹把服务重点放在育龄妇女身上。产妇王美华的婆婆很早就过世,丈夫长期在外打工,王美华生育后,独自一个人照看孩子,王秀匹了解情况后,来到王美华家中帮她做月子,并手把手教她照看孩子,让王美华得以及时从产后焦虑中走出来,积极乐观地生活。王美华至今仍感激地说:“感谢王秀匹在我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和我的家庭走出困难。”

当前,互联网已走进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妇女更愿意通过网络表达意愿和诉求。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形势下的计生工作,50岁的王秀匹学习使用时下流行的微信,把本组的育龄妇女组建了一个微信群“计生之家”。及时把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避孕节育知识与群众交流。“有了网上计生之家微信群,我们有什么烦心事可以随时请教女组长”,“以前遇到计生问题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又不好意思向别人开口求助,现在好了,不用出门,就可以与大家一起讨论解决了,方便省事”。通坑村2位群众在创建的计生之家微信群中这样说。自2016年1月1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咨询二孩办证登记的人员增多,王秀匹耐心地为她们一一解释,把最新政策落实到群众手上。计生之家微信群自创建以来,为通坑村广大妇女姐妹提供计生、生殖健康等全方位服务,成了妇女姐妹的健康驿站,也成为妇女倾诉心声的温暖渠道,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政策,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