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沙芜乡“三步走”扎实推进小额贴息贷款工作

usa.fjsen.com 2017-04-01 16:46:30  阳青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青文)沙芜乡卫计办、计生协会致力于推动小额贴息贷款的惠民落到实处,助力于帮扶计生困难户、低保户自主创业,采取“三步走”的方式扎实推进2017年的小额贴息贷款工作。

多角度政策宣传,提高群众认知。沙芜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利用计生公开栏对小额贴息贷款流程、申请条件和贴息范围等贷款事项进行公示,在举办的计生活动时,利用活动平台对广大社会群众进行政策的指导,并采取村级计生管理人员入户摸底清查、政策宣传的方式,将小额贴息贷款的惠民工程扎入人心,助力于帮扶广大计生家庭走上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致富之路。

多举措严格把关,确定申请对象。在扎实做好宣传、清查、摸底的基础上,对申请小额贴息对象进行严格把关,由乡计生协会的计生贫困调查表,及乡精准扶贫办的精准扶贫卡确定重点关注的申请对象,然后,由村级对申请户的信息进行核实做到不冒名领取、不出现一人多领的现象,再通过农村信用社合作社的信誉度进行调查,确保小额贴息贷款惠民利民资金准确到位。

多方式跟踪指导,强化后续服务。结合贷款户实际种养殖情况,定期跟踪管理,重点了解精准扶贫的计生户对贷款资金的使用情况,并由乡、村两级计生管理人员不定期的走访小额贴息贷款的计生户,结合现有条件,因地制宜的指导其精选“短、平、快”的发展项目,创新发展,把小额贴息贷款的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助力于帮扶计生困难户发展生产、致富脱贫。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