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龙岩市铁山镇计生协会伸援手 幸福生活送到家

usa.fjsen.com 2017-04-01 16:38:02  蔡锦雄 刘晨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锦雄 刘晨兰)“感谢镇计生协会幸福工程的大力支持,为我家送来了幸福生活!”翠绿的葡萄园,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面对村民们投来的羡慕目光,葡萄园的女主人郭友环总是乐呵呵的这么说。

郭友环是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隔口村的独生子女户。几年前,为了响应当地政府治理养殖业污染、保护九龙江水源的号召,她主动拆除了自家的养猪场,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没了,生活也因此陷入了困境。铁山镇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郭友环,多次主动上门与她共同商讨脱贫对策,最终为她家量身定制了利用自家田地发展葡萄种植业的规划,并帮助申请了2万元“幸福工程”资助款,作为创业启动资金。

在镇计生协会的帮助下,郭友环经过数年的艰辛创业,葡萄种植面积现已发展到20余亩。如今以郭友环个人名字命名的“友环葡萄园”,凭借自身的农场规模和果品质量,成了该镇一个响叮当的葡萄园。郭友环实现了由政府重点整治的养殖户向重点扶持的葡萄种植户的“华丽转身”,家庭经济收入也得到根本的好转。

据悉,为帮助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及家庭改变生活现状,新罗区铁山镇“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几年来已为多个贫困母亲提供帮助,镇计生协会充分利用“幸福工程”资助款,积极引导有创业意向的计生家庭,立足本地资源,发展致富项目,共为20多户计生贫困母亲提供近30万元的生产发展扶持资金。许多受助对象通过发展生产摆脱了贫困,买了小车,建了新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隔口村的郭友环仅仅是其中的一户。

为谁辛苦为谁甜。在铁山镇计生贫困家庭迈上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处处印记着计生干部的热血情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