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平市举办全市产前筛查诊断和地中海贫血防控技术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04-01 15:35:14  黄跃端 胡爱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跃端 胡爱芬)为降低南平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缺陷防治的质量和水平,规范产前诊断工作,3月30至31日,由南平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南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南平市产前筛查诊断和地中海贫血(以下简称“地贫”)防控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南平各县(市、区)承担农村和城市低保孕妇免费产前筛查诊断和地贫防控项目医院的产前筛查项目负责人、地贫项目负责人、妇产科、检验科、超声科人员及设有妇产科的县级以上医院、民营医院的妇产科、检验科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南平市妇幼保健院宋美新院长主持,会上宋院长汇报了2016年南平市产前筛查诊断工作督查情况,她指出:开展产前筛查诊断技术服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赋予我们从事助产技术服务的机构和人员的神圣使命和义务,是降低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的重要手段,各地要充分认识产前筛查诊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一是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管、协调,督促完成2017年免费项目任务;二是抓好关键环节,提高产前诊断质量。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产前筛查诊断工作的目的、意义,提高孕妇知晓率和依从性,组建一个职责清楚、高效灵活、转诊畅通的产前诊断网络,通过扩展培训,提高医护人员对产前筛查诊断工作的认识,在完成当地公共卫生项目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产前筛查诊断的覆盖面,确保产前筛查诊断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依法开展工作,2017年将继续加大项目实施督查力度,坚决打击对未经许可擅自开展产前诊断、筛查工作的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