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倾心谱写国策为民曲

usa.fjsen.com 2017-03-31 15:47:56  颜美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漳平市桂林街道计生办主任苏仁香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美花)

苏仁香,女,汉族,1964 年2月出生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现任漳平市桂林街道办事处计生办主任。

苏仁香从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漳平市偏远的双洋镇、新桥镇、西园乡、桂林街道任计生专干、计生办主任。无论是计生专干还是抓全面工作,她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那份殷殷真情始终是那样的热烈,她热爱计生事业达到了无怨无悔、无私忘我的境界。她把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全部精力完全融进了计生事业,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这辈子注定与计生有缘”。

她情系群众,坚持为育龄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担任街道办事处计生办主任期间,为她计生事业的发展呕心沥血。她时刻把广大育龄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记在心间。她每天都找机会到各个社区转转,找东家聊聊、到西家看看,问问刚结婚的夫妇,瞅瞅新出生的孩子,找育龄群众聊天已成为她30年来的日常生活习惯。一次,一个家庭生活困难的孕妇生孩子不幸难产,她得知情况后硬是把准备给读大学的儿子交学费的钱垫了医疗费,而且一直在医院陪护着,直到孩子平安降生才悄悄地离开。“我们街道管计生的那个苏主任最见不得谁家有个难了,一旦知道了比谁跑的都快”。该育妇逢人便说。厚福社区朱德南、黄南清;陈长城、苏幼玉这两对夫妇都已生过一个男孩后还想再生一个子女。苏仁香一次次地上门做他们思想工作,帮他们分析困难原因,主动帮他们每户联系到了2万的小额贴息贷款,扶持他们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引导他们把精神投入到脱贫致富上。两年后,他们已发展大棚蔬菜100多亩,年收入10万元。成了村里的富裕户。尝到了少生快富的甜头,朱德南、黄南清;陈长城、苏幼玉夫妇转变了生育观念,直夸苏仁香是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她胸怀大局,时刻把工作放在第一位。2004年,组织上考虑她年纪比较大,把她到离家里比较近的桂林街道办事处工作。单位虽然近了一些,但街道人口复杂,流入人口多,工作量却更大了。整整两个月时间,她坚持起早摸黑深入各个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座谈,认真听取群众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她摸清了群众的基本要求和生育动态,制订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扎实开展工作,争创一流业绩”的口号,得到了街道办事处领导的肯定和支持。作为计生办主任,她还积极利用“母亲节”、“世界人口日”等重要节日,组织医务工作志愿者在各个社区、街道桥头广场设立咨询点,为育龄群众开展义诊、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为提高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的了解,在她的组织倡导下,她每年都举办新婚夫妇、计生管理员、孕产期、更年期、青春期等培训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