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荆西社区开展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

usa.fjsen.com 2017-03-21 17:45:05  官丽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官丽萍)春季,正是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流入时期。为实现辖区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同宣传、同管理、同服务,切实维护流动人口实行计划生育的合法权益。近日,荆西社区组织开展了新一年流动人口及出租房屋信息入户采集核实工作。

信息核查。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进行上门入户走访,对流动人员的身份、婚育等信息逐一进行了解核实,及时录入更新系统信息。

宣传访视。积极向流动人口宣讲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生殖健康知识,宣传推广免费优生检测、免费生殖健康检查等计生服务,发放各类计生宣传资料1200余份、避孕药具200多盒。

便民维权。结合计生入户工作,了解流动人口的实情和呼声,与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配合,开展民间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有效化解一些困扰计生家庭的矛盾纠纷。为辖区流动人口提供劳动就业信息和职业介绍服务,积极帮助辖区流动人口解决生活、就学、就业等实际困难。

通过此次流动人口信息入户采集核实,社区对辖区流动人口实际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奠定了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基础,提升了社区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