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清流县田源乡召开H7N9流感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

usa.fjsen.com 2017-03-20 17:54:46  严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伟)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H7N9 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我乡各项防控工作,3月17日上午,田源乡召开H7N9流感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乡长郑晓青、分管领导乡人大主席陈富财、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各村防疫员、全体乡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分管领导陈富财就H7N9流感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一是各有关人员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积极协作配合,有效开展联防联控。二是加强流通环节的检疫监督,对调入我乡的活禽,尤其是墟日贩卖的活禽,严格执行调运审批、隔离观察制度,在活禽出场前做好检疫检测工作;三是落实好家禽养殖场的防疫管理工作;四是做好家禽H7N9流感监测工作;五是加强活禽交易市场清洁消毒监督指导工作;六是健全应急机制,规范应急程序,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七是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宣传告知等工作;八是各村级防疫员统筹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口蹄疫、禽流感、布病、生猪腹泻等优先防治病种,加强基础免疫,强化监测预警。同时,会上还同各村签订了2017年动物防疫工作目标责任状。

乡长郑晓青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H7N9流感防控工作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做到认识到位、思想到位、准备到位、行动到位。二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和防控联动,落实好防控措施、预警预报、宣传培训、野禽监控、免疫消毒等工作,确保防控覆盖面100%。三要加强信息报送,做到责任明确,人员到位,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确保乡域内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及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促进全乡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