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省卫生计生财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usa.fjsen.com 2017-03-20 10:05:36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召开了2017年全省计生卫生财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和全国卫生计生财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财务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厚銮副主任回顾总结了2016年卫生计生财务工作。2016年,全省卫生计生财务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改革发展,投入保障再创新高,价格改革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启动实施,财务管理更加规范,资金监管成效明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陈厚銮副主任指出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和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全省卫生计生财务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形势下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以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为主线,以抓落实为主旋律,突出政府投入、价格改革、财务管理、资金监管、健康扶贫、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卫生计生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陈厚銮副主任强调,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争取,切实加大投入。要保基本、促改革、补短板、兜底线。二是强化担当,服务改革大局。要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积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积极开展按病种收付费改革、要积极推进社会资本办医。三是强化管理,提升资金效率。要全面加强内部控制、要加强资金绩效管理、要加强资产管理和政府采购管理。四是防控风险,严肃财经纪律。要持续开展项目资金督查、要推进内部审计机制建设。

  陈厚銮副主任指出卫生计生财务工作政策性、业务性强,掌握的资金量大,在推进发展中责任重大,必须切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要抓学习,提升素质、要抓落实,提高效能、要抓廉政,严于律已。做到廉洁高效、精简高效、务实能干,更好地适应新时期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形势需要。

  委机关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委直属各单位、福建医大各附属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各附属医院分管领导、财务科(处)负责人、审计科(处)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县(市、区)卫计委(局)分管领导、财务科(处)室负责人及所属卫生计生机构分管领导、财务科负责人、审计科负责人等分别在各设区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委财务处)

省卫生计生委陈厚銮副主任讲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