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龙山社区“四零距离”走近民心

usa.fjsen.com 2017-03-16 17:14:26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通过强化宣传教育、落实优惠政策、推进阳光维权等“零距离”服务活动,切实转变干部作风,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有力的促进了“和谐计生”。

宣传教育“零距离”。结合日常工作,深入群众家中,面对面“零距离”地宣讲人口计生政策法规、生殖保健知识、优先优惠政策和致富信息,做到交流、谈心和宣传服务相结合,举办培训班与会议宣讲相结合,户内宣传与户外宣传相结合。

技术服务“零距离”。坚持从育龄群众需求出发,为广大育龄群众印发《生殖健康知识读本》,定期举办生殖健康教育活动和知识讲座,积极推行优生指导、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上门温馨化服务“零距离”。

政策落实“零距离”。对各项优先优惠政策的落实做到上门宣传、上门办理,各项计生奖励扶助资金全部通过代发金融机构“零距离”直接足额发放到户到人。

阳光维权“零距离”。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了解社情民意,为基层干部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建立群众信访接待首问责任制,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依法办事“零距离”。公开承诺服务事项的办理标准、流程、时限等,不断简化办事程序,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制、过错追究制,接待群众认真做到“四个心”,即:热心、耐心、贴心、诚心,保证前来办事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馨、政府的关怀,改变了以往群众到机关“求人办事”为现在“享受‘零距离’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