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古农农场举办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02-28 16:42:52  叶达道 王荣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王荣兴)为进一步提高广大计生家庭特别是计生贫困母亲的就业创业技能,增强她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增加经济收入,从2017年2月20日至27日,长泰县古农农场举办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从源头上帮助计生家庭解决就业创业道路上的实际困难。

长泰县古农农场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由该场的卫生计生办、计生协会、劳动保障所、司法等部门联合行业的师傅举办,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烹饪、电焊、保安、护理、美容美发等10个比较适合就业创业需求的专业知识。为提升培训班的质量和成效,使学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操作技术,这次培训打破以往大规模办班的传统模式,而是采取了“入户办班、流动课堂”的互动式、讨论式教学方法,为方便培训对象,培训地点就设在协会会员之家、女组长之家或者临时布置的操作场地,每个培训班的学员主要由辖区作业区计生家庭成员10-15人组成,根据群众的培训意愿、就业或创业意向等,邀请相应的专业教师分别入户提供免费培训服务。授课教师各有特色,培训的内容贴近实际、实用性强,受培训的群众个个听得认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至今,古农农场已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17期,培训计生家庭成员197人。

古农农场举办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班,使广大计生家庭特别是计生贫困母亲的就业创业能力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高。“今年工厂就业更加困难,特别是我们这些中年人更是困难。举办这样的技能培训很及时,也很实用,它让我们学到了1-2门先进实用的技术和就业技能,解除了我们今年就业的后顾之忧。”白石作业区贫困女儿户杨炳兰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