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乡村全科助理医师考试试点将扩至24个考区

usa.fjsen.com 2017-02-24 09:09:23  孙梦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孙梦 通讯员王江红)2月23日,记者从在京召开的2017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将全面推进。2017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将扩大至24个省(区、市),同时扩大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规模。此外,口腔类别综合笔试也将固定合格线。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介绍,2016年,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工作在浙江、福建、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宁夏等9个考区进行,为解决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紧缺和乡镇卫生院缺乏合法执业助理医师的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将在天津等24个省(区、市)扩大试点。

张宗久说,2016年,除口腔类别、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和民族医外,其他类别执业医师考试固定合格分数线为360分,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固定合格分数线为180分。今年将实现口腔类别合格分数线固定。此外,2017年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试点将在天津、海南、云南考区进行,试点类别为临床执业医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医师和具有规定学历的中医执业助理医师。“一年两试”将执行固定合格线政策。

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说,2016年,我国在33所西医院校和8所中医院校分别开展了临床和中医类别分段式考试第一阶段的实证研究工作,共有1万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今年将在29个省(区、市)的46所西医院校和22所中医院校开展实证研究,不断完善考试设计和组织实施方案。

据介绍,第一阶段考试安排在医学生完成临床见习时(大学第四学年末)进行,主要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须的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以及在老师指导下,运用医学知识解决临床问题的初步能力;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大学毕业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满一年或在医疗机构试用满一年时进行,主要测试考生在临床实践中是否能够独立、正确应用临床知识解决临床问题的综合能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