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光泽县医院增加便民设施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usa.fjsen.com 2017-02-23 17:18:13  邱盛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盛豪)医院看病人多、程序麻烦,是当前医院普遍存在的现象,也是病人比较头疼的事情,挂号、取药、交费、查询等要花去很多时间。有的病人看个小病,挂号排队、看病排队、取药排队、检查排队,随便就要花去半天的时间,有时还不够。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去年底,光泽县医院安装了5台就医自助服务机,并正式开启使用就医自助服务终端系统。这些自助服务机根据医院的就医流程,设置了社保卡初诊建档、门诊预交金充值、医保结算、药房排队取药、帐户余额查询、住院功能等服务项目。病人不用排队,在自助服务机上就能办好结算、查询、取药叫号等事宜,大大地节省了看病时间。同时也缓解了医院缴费、取药拥挤等现象,节省了医院服务人力成本,让医务人员减轻工作强度。

医院门诊大厅还在县科协的支持下,增设了一台科普自助服务机。每天自动更新内容。病人可以在上面查询健康科普常识,查询医疗进展情况,查询疾病防治知识等。增加自己对医学的了解,掌握必要的医学知识,规范自己的健康行为。

目前,光泽县医院正在加快医院智能化服务发展步伐,先期投放5台就医自助服务机,每天派人到大厅现场管理,指导病人使用。医院搬迁新址后,将在金融部门的支持下,安排10多台自助服务机,分布到门诊、住院楼的每个楼层。另外,还增加5台检查检验报告单查询打印自助服务机,让患者能够更方便就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