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南靖县靖城镇多措并举防控诺如病毒

usa.fjsen.com 2017-02-22 16:14:23  曾翠华、陈智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翠华、陈智琛)春季是疾病特别是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天气变化无常,极易引发感冒等流行症状。目前,诺如病毒正在发威,靖城镇联合靖城中心卫生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培训会,并多措并举防控诺如病毒,切实保障我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组织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寄托机构、乡村医生召开春季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培训会,由靖城中心卫生院就科学预防诺如病毒进行现场讲解。

建立健全监督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和人员职责分工。在全镇形成“人员到位、各尽其责、协调配合”的防控格局。

各学校全面加强诺如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对操场、食堂、供水设施、教室与学生宿舍等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处理,消灭卫生死角,堵住疾病传播源头,并严格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

各村开展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并制作健康教育栏、张贴宣传画于村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宣传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

通过多措并举加强春季传染病预防工作管理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镇传染病防控工作职责意识,提高了我镇防病专业知识水平,为确保我镇人民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