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动车上一乘客昏迷 福州6名医生急出手

usa.fjsen.com 2017-02-21 14:38:24  赵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林伟(右)全程监护病人到站(网友提供图片)

东南网2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杨铭鸣) 2月19日晚8时10分许,厦门开往上海的G1654动车上,江苏常州的陶先生突然晕倒在车厢内,头部伤口出血,脸色青紫,神志不清。当列车长广播这一紧急情况,寻找车上的医护人员时,出差的福州医生林伟等人挺身而出,使伤者转危为安。昨日,海都记者寻访到多名当事人,还原了列车上暖心的一幕。

头部外伤 导致神志不清

昨日,G1654列车长赵雪莹告诉海都记者,乘客陶先生上车前,福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将他作为重点乘客,交给了列车组,“他摔伤了,额头上贴着白色纱布,有血渍,但神志正常”。

赵雪莹说,这组列车从厦门始发时,车上便满是乘客,得知陶先生的情况后,便特意安排他到餐车休息,进行重点照顾。一开始,陶先生一切正常,有时还到车门边站上一会,可到了2月19日晚8时10分许,餐车中突然传来求救声,“有人晕倒了!”

赵雪莹立马冲到餐车,只见陶先生瘫坐在14号车厢门口的地板上,脸部抽搐,嘴里咳血,且血不断从头部的纱布中渗出,“脸色青紫,神志不清了”。见状,赵雪莹第一时间广播,在高铁车厢中寻找医护人员,希望能对病人进行紧急施救。同时,因列车很快就要到达终点站,她给上海方面打电话,安排120急救人员等候。

“刚好车上,有好几位医生,他们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了14号车厢。”赵雪莹说,他们先将半躺的陶先生的身体放平,然后利用乘务人员准备的紧急药箱,对伤者把脉、量血压、听诊。

经过紧急检查处理,医生大致判断,患者是因头部外伤引起的颅内压增高后倒地抽搐,经确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随后,在医生不断地安慰下,陶先生的意识逐渐清晰,看到有医生在身边,他也逐渐舒缓放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