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误食“野高丽参” 3人中毒进医院

usa.fjsen.com 2017-02-14 16:45:08  吴美香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香)近日,邵武大埠岗3人误食“野高丽参”,结果中毒进了医院。

2月8日,60多岁的老汉在野外挖到了一根“野高丽参”,按农村说法,刚好春节吃“热”了,喝这种汤可以清热解毒。于是,回家后就将“野高丽参”炖汤,与隔壁邻居一同“分享”,喝完后立即感觉肚子不舒服,3人随后出现腹痛,上吐下泻,家人立即送到邵武市立医院急诊科就诊,接诊医生经检查发现为急性胃肠道症状,详细了解3人发病经过后,判断为食物中毒,给予积极抢救治疗,经过积极抢救后3人平安离院。

现在春季采食野菜及种类不明的根茎类植物,接诊金医生提醒大家请勿随便乱吃,有些毒性较强误食后有可能引起多脏器功能衰竭,如类似的食物中毒不及时就诊,后果将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