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李墩镇开展“四送服务”为计生户发展添动力

usa.fjsen.com 2017-02-14 16:23:14  阮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见)今年以来,李墩镇计生办深入开展“四送服务”为全镇计生家庭困难户送政策、送项目、送科技、送温暖,为镇计生家庭户增收致富巧牵科技“致富链”。

送政策,为帮助计生家庭户抢抓致富机遇。全镇以继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及时将上级有关扶持农业发展的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宣传落实到户,让计生家庭户及时了解政策、熟悉政策、运用政策,抢抓致富机遇。在人口计生工作中注重典型示范,走上帮扶致富之路。

送项目,积极帮助计生家庭解决资金难题。通过发放幸福工程资金、协助计生困难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等形式,帮助计生家庭解决生产生活发展中缺少资金的难题,有效地解决了计生家庭创业致富的资金“瓶颈”问题。

送科技,帮助计生家庭提高致富本领。结合本镇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授课等方式,注重和培养计生协会中的科技“能人”,把发展会员“能人”纳入村党员目标管理,激发他们带头致富、快速致富的热情。在明确培训项目、技术要求,种植项目的同时,村面向市场,从项目、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着力培育和选拔致富典型,有针对性地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

送温暖,全力帮助计生家庭户树立致富信心。以开展结对帮扶、一对一帮扶为方式,让全镇党员干部与困难计生家庭户结成帮扶对子,从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带动困难计生家庭共同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