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涂门社区推动健身与健康相融合 提升居民素养

usa.fjsen.com 2017-02-10 17:14:03  赵春嫔 林慧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春嫔 林慧君)2017年2月7日下午,古城泉州,美丽的府文庙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场以“推动健身与健康相融合,提升居民素养”为主题的群众性健康活动在府文庙广场火热开展。

携文明出游,看民俗表演,品闽南文化,赏泉州“古韵之美”。现场以海滨街道涂门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程美英和陈三治为领队的志愿者们自发组织了民俗表演队,给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太极拳,一招一式吸引着大家的目光;有来源于生活,又很好地表现了生活的腰鼓队表演,走起步来令人眼花瞭乱;另一曲彰显中国文化,旋律优美动听长留心间的《中国美》与广场舞队火热的舞姿相融合。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笑声不断,社区志愿者还兵分多路,各司其职。一、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健康知识小折页;二、为育妇提供生殖保健咨询、为居民进行义诊的;三、分发文明旅游、婚育文明宣传材料的。据不完全统计,这次健康活动发放避孕药具350盒,为居民义诊5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00余份。小组长程美英说,自己祖籍莆田,后来常住泉州,因参加计生协会小组工作结识了一大群泉州朋友,现在大家天天一起唱歌跳舞,心情很愉悦,同时也带动了周边的亲戚朋友居民群众一起加入健身行列,形成了一支“全民健身”的群体。

在这次活动期间社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还带领小组长们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动员志愿者们做群众的“宣传者”,向全体居民普及“健康素养66条”并渗透至家庭、学校、商铺里,还先后依托泉州市府文庙、芳草园、江滨公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骑行、健身操等活动,吸引了更多居民群众耳濡目染融入健身行列,实现健康人生,提升居民素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