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百姓“点赞”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usa.fjsen.com 2017-02-09 17:24:29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年来,嘉莲街道坚持从基础抓起、从基层做起,优服务、强管理,实现了人口与经济社会互促共进、和谐发展。2015年度取得“思明区计划生育先进街道”的荣誉称号。

党政领导让百姓安心。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建立“督考问用”四位一体工作推进机制,将人口计生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体系,优先安排人口计生工作经费,各项法定奖励扶助优惠政策和工作经费足额列入财政预算,有力保障了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依法履职让百姓放心。严格落实性别比单项“一票否决”制,推行街道、社区两级责任制,不断健全信息共享预警机制。流动人口信息定期通报,落实婚育证明电子化改革,实现了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全覆盖。扎实开展人口基础信息“七对七核实”,生育登记、出生人口、奖励扶助等信息做到及时采集、动态更新。

优质服务让百姓暖心。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生殖健康检查纳入政府“民心工程”,产前筛查率逐年提高。足额兑现各项奖励、扶助政策,建立了奖励、优先、优惠、扶持、救助、保障六位一体政策体系。为计生特殊家庭缴纳意外伤害保险,建立了医疗优惠、护理补贴、养老保障和帮扶联系人制度,实施精准帮扶。

队伍建设让百姓贴心。健全协会网格,创立了“会长—片长(网格员)—大组长-—小组长—楼梯长—会员—群众”的金字塔式的网格模式。10个社区把握标准、形成机制,通过确立机构,明确职能和激励机制,激发小组长工作原动力,基层骨干工作更加主动,做到了社区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落实,确保了有人管事、照章理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